写得超烂 随便写写 随便看看

AO3 id:luxious1007

【叶蓝】事件失控 (下)

*向在每个叶蓝文里当炮灰的绕岸垂杨报以诚挚的感谢

*tag破五万了耶   我的粮呢!



       今天起了个大早。


  叶修被许博远叫醒的时候天蒙蒙亮,他从床上坐起来扭头向远处一瞧,曦光才刚从天际冒了个头。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叶修大概只能是具死尸。


  他汲拉着拖鞋慢悠悠飘去洗漱,中途许博远还顺手帮他把厕所门打开。


  不然以他的经验,这人被撞了一定来找他控诉。


  两人半小时便收拾好了出门。直到坐上车,叶修才慢悠悠地问道:“我们这是去吃什么啊?”


  在许博远这儿不过才小住了半个月,废宅叶修就自动接受了不定时去吃各种美食的设定。如果是以前,没人能让他在六七点起床,穿越整个城市只为吃一个煎饼。


  像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样平凡却不时溅起水花的生活,叶修觉得还不错,总之适应良好。


  许博远利落地报上名字。


  “这是……”


  叶修听着耳熟,恍然大悟。那是前天,叶修刷手机时意外看到的一种当地特色早点。他不过随口一说,当时还感叹来着,他甚至都不确定许博远听到了。


  “嗯哼。”


  听着许博远得意的回应,叶修那过早被叫醒还迟钝着的感官此刻终于苏醒了。


  他真的很少会有这种感觉,在荣耀以外的事情上。


  叶修的状态更多是随遇而安的,对于生活的追求与享受不会在他身上显示分毫。如果他真的在乎那些东西,他不会不露面还把比赛奖金拿去接济退役的朋友,搞得自己身无分文。在不短的职业生涯中,即使遭遇了很多不幸,面对后来无数人的感叹,叶修也依旧是怀抱平淡的态度看待那些日子。


  他这个人纯粹极了,人生中的所有快乐几乎都来自于他单纯的理想。大概是因为过于年少就脱离了大人的羽翼和那些无法避免的变故,导致叶修除了刚出道那几年是受人照顾的小辈,之后的他都成了会承担起重任的那个。


  天塌下来有叶修顶着,他身上的责任一个接一个,他本身也习惯了这么去照顾别人。因此常把自己放于这样一个心理位置的叶修,想要挑起他别样的情绪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


  而就在此刻,他发现自己属实幸运。在已经无憾的时候,他的人生居然还能更锦上添花。


  叶修这才迟迟意识到,那时他猝然就把许博远对他的喜欢和那个“粉丝”狂热不理智的爱意混为一谈是不是对他的最大不尊重。


  一个人的喜欢是多么宝贵的东西,叶修是知道的。虽然这种情绪可以给予不同事物,但那份心意,其中饱含的真挚和爱惜是绝对相通的。


  他不由想再认真看看这个人,便撑住下巴歪头专心看起许博远的侧脸。


  车内没开空调,两边车窗都隙了条的小缝,含着清新空气的晨雾随风而来。


  耳边几乎没有多余的嘈杂声音。


  叶修随了自己的心,开着车的许博远倒难受了。


  他虽然开着车,但也是时刻分了份儿注意力给叶修的,车里空间就这么大,他只要有什么小动作许博远立刻就能注意到。更别说,叶修对他自己的做法一点都没掩饰,眼神更是直白得吓人。


  许博远从未如此真切地感受过来自他人的目光。它落在自己身上既像一把能刮人的刀又像一个温暖的拥抱,他觉得自己的脸真的快烧起来了!


  在这一刻,他简直扼腕叹息,遗憾自己与叶修相处了这么久居然都没学到他脸皮的万分一二。


  他求饶的声音细如蚊蝇,“能不能别看我了?”


  身边人的情绪是很好感知的,在叶修身边的许博远坦诚至极,像一只幼犬对待主人,信任地摊开他软绵绵的肚子。


  叶修弯了一下嘴角,低沉的笑声敲在许博远的耳膜。


  “好吧,那我不看了。”叶修嘴上答应称好,但就像他在游戏里忽悠那些没心眼的会长一样,不过才两分钟,他又继续了!

  

  许博远心下颤抖,他开口了,“叶神,你知道妨害机动车驾驶致使车辆失控发生交通事故,危害公共安全,会依法应予惩处的吗?”


  他警告: “情节严重者,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但罪魁祸首一点都不害怕,他看着许博远通红的耳廓,突然发现这人害羞的时候就不太喜欢叫他的名字,他在无意识地拉开距离,叶修不喜欢。有时候连叶神都不叫,就努努嘴巴,带着点无意识的亲近,像是笃定了叶修会搭理他,关于这点叶修又喜欢极了。


  “那叫我的名字。”


  许博远的脑电波神奇地与这句风马牛不相及的话对上了。


  想让我不再看你,就请叫一叫我的名字。


  许博远为了他俩的生命安全,憋着气咬牙接受了敌军的无理要求,像只被捏住后颈的小猫听话地喵了一喵。


  敌军首领收到礼物后,心情异常舒畅,他觉得自己真是好,没有比他更善解人意的存在了。


  叶修施施然把头转了回去,甚至还轻轻哼起了歌。


  许博远在这场不心动挑战中被撩得一败涂地。他无端地开始难受,细密的痒意一点点从心底漫上来,让他浑身不自在。


  许博远深吸一口气把注意力收了回来,再不想分给叶修一个眼神,但自然也就错过了来自某人的打量。


  也没说过不能偷偷看吧。


  心态略微平复后,许博远感觉气氛似乎有点沉默,他本能地想去放点音乐。


  手伸到一半,电光火石之间,他想起了一件万分要紧的事。动作便诡异地向上一拐,看起来许博远像是没事找事摆弄了下车前方的玩偶挂件。


  他甚至十分多余地解释,“这个歪了,我把它摆正,哈哈…”


  干瘪的笑声在两人之间转了个来回,尴尬异常,许博远已经在为自己欲盖弥彰的做法脚趾扣地了。


  此时,叶修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手速打开了车载音乐。


  “诶别…”


  许博远目露绝望,只觉得才憋住的羞耻这下一股脑儿都爆发出来了。


  “即使这话您已经听过很多次了,但在这里我们还是要再次祝贺您带领中国队夺得世邀赛冠军。想请问您在比赛期间…”


  那是世邀赛结束后叶修接受的唯一一个官方采访,也是他退役前的最后一个采访。那次单人采访极其详尽,从嘉世到兴欣再到领队参赛,到最后他自己都不太记得到底回答了多少问题。


  也是自那之后,叶修完全消失在了公众眼前。他的微博荒废,那时候也没直播,兴欣战队的官博也丝毫不提他的去向。在那半年里许博远不知道他的任何消息,甚至一度萌生出登登绝色那个号的想法……


  后来,他发现听叶修的声音能最大缓解不安,便把这个音频拿来循环了,许博远自己可能都记不清听过多少遍。


  但叶修其实只是拿了小号在荣耀大陆上徜徉,他甚至有一次进过蓝桥春雪在神领组的野队。


  叶修听着从扩音器里传出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不由挑了挑眉。


  但下一秒就被某个已经脸冒热气说话结巴的人给关了。


  叶修只觉心里都在咕噜噜冒着气泡,完全压抑不住自己那点开心,外边热闹的人声都掩不住他语气里的那点调侃:“害羞什么呢?我都没害羞,你倒先受不了了。”


  目的地就在前面了,许博远把车停靠在划分好的车位上才说话。


  “我饿了。”


  哦?叶修可不是会把送上门的把柄放走的人,但他看着许博远无措的眼神又觉得好像也不用事事都要打破沙锅问到底。


  他只好放人一马,附和道,“我也饿了。”



  两人慢条斯理吃过早饭后,也不心急回去。难得出远门一趟,来的这个县城虽小但风景还挺好,他们便打算逛两圈再走。


  结果没走两步,有几个年轻人认出了叶修,踌躇地询问可不可以拍照签个名,而叶修向来好说话,许博远当然理解便识趣地退后把中心让给叶修。


  后来不少路人一看也围上来。他们或许不打游戏,但半年之前世邀赛中国队获得第一,线上线下的宣传做得可不少,又加上叶修的传奇事迹,是以大家多少对他都会有印象。


  许博远看着这热闹的场面,感叹不已。他也不着急,在旁边找了个叶修能看到他的的地方坐着,然后就安静看着叶修给那群人签名。


  最后还照了张大合照,再挥手说的拜拜。叶修一转身,许博远就看见他一脸苦哈哈向他走过来。


  许博远心里好笑,毫无同情心地吐槽让你熬两个大夜可能都没现在这么憔悴吧。


  叶修幽怨一瞪。


  许博远接着打趣,“叶修,退了这么久,大家对你还是爱得深沉啊。”


  叶修接过递来的纸巾,摆摆手:“太热烈了,再来几次,我就招架不住了。”


  许博远听得好笑,看着叶修擦完汗后将拧开的矿泉水递上去。


  他又想起之前那个喜欢叶修的牧师小姐姐,一阵感叹:“叶神真是见一面少一面,还是多让粉丝看看你吧。”


  “要是黄少退役,我再也见不着他,我得伤心死。”


  叶修听见这话,心里莫名泛起一股酸味。


  他抬起眼皮看了两秒许博远弯起的嘴角,又垂下眼去盯瓶身外不断滑落的水珠,小声说道:“那你之后如果再看不见我,也会这样吗?”


  混合着吵闹的人群声,许博远几乎以为自己幻听了。


  在那几秒,他恍惚听到不远的女生在兴奋地说听说晚上有烟花可以看,有几个小孩拿着玩具嘻嘻哈哈从身旁跑过,后面紧跟着让他注意安全的大人。


  但又或许没有几秒。


  许博远清晰地听见自己回答:“叶神是全荣耀的叶神,怎么会有人不想念。”


  “那阿远也会想念我,”叶修把手里的纸巾揉成团扔掉,“还是很荣幸的。”


  


  那天回去后,许博远就没时间再和叶修一起吃过饭。


  这段时间因为家里有个叶修,他每天都积极早退,没有人比他更能踩点准时下班,导致他欠下不少外债。


        而春易老被喻文州提前通过气没说什么,但一直看他不顺眼的绕岸垂杨由此更觉得蓝河背后开小灶的,最近更是公然在世界频道里冷嘲热讽,说他有靠山,上面有人真了不起。许博远不想他们难做,便恢复了以前带团的频率与节奏。


  许博远懒得和这种捕风捉影的人掰扯,他这种事不关己的态度被某人看成了做贼心虚,越发嚣张地开始说三道四。


  但其实,蓝河在蓝溪阁里呆了五六年足够大部分人认清他的为人和他对蓝溪阁的态度与责任心。更别说入公会的所有新人几乎都跟过他带的团,蓝团长保姆级别的带人经验和如沐春风的关怀方式谁没嘤嘤嘤感谢过。


  再说,捕风捉影的事谁都知道没谱,而且绕岸垂杨看不惯蓝河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他嘴里说的话有七分真都得变成三分。只是碍于这人还过得去的pk技术和做出的贡献,众人才忍了下来,但也有不少人当面阴阳怪气了回去。


  绕岸垂杨没想到一通操作实际效果为零,甚至给自己惹了一身腥,万般气不过。他想着“老人们”被你这幅虚情假意的样子收买,新人们可不会。


        再三挑选之下,他挑中了新入会不久一个叫“我说你得死”的战斗法师。他看这人寡言少语,没怎么开过麦,但这名字一看就是个刺头,两把副本观察下来,水平还不错,收来当小弟最适合不过。


  于是,绕岸垂杨便在副本结束后摸到了他身边,想着先聊聊。


  而他不知道这其实是兴欣新插入蓝溪阁的卧底号,背后操作者——叶修。


  叶修这几天都没见着许博远,qq上聊天被敷衍得一批,其敷衍程度叶修都要夸他一句糊弄学大师。反正多少不过是关于公会的,他便借了个小号来看看到底有什么事。结果因为号太差的缘故,根本没进蓝河带的精英团,叶修便心情烦躁地跟着其他人摸了两把鱼。


  正想退出,就看到有人偷偷摸摸跟在他后面。


  “兄弟啊——”绕岸垂杨开口了。


  “谁和你是兄弟,”叶修点了根烟,“有事说事。”


  嗬!还是个刺头,我喜欢。


  “进过蓝河的团吗?”


  “怎么?”叶修来兴趣了,“你有办法让我进?”


  绕岸垂杨一听,心想机会可不就来了吗!因此也忽略了眼前这人语气中提起蓝河展现的那份欣喜。


  “他的团有什么好进的啊!这人最爱玩忽职守,还给自己的人开小灶,到处收买人心才上的那个位置。”绕岸垂杨对蓝河的恶意不是一般大,要说对面真是个新人又没接触过蓝河,说不定真要被骗了。之后又一顿叭叭叭,中心思想不过就是他不好,我好,你来跟着我。


  “哦,是吗?”叶修捏着过滤嘴,语气轻松悠然,“那这么说你很厉害?”


  “那可不是,蓝河那个xx都比不过我!”绕岸垂杨提起之前蓝河惨败给他的事,恨不得尾巴都翘到天上去。


  叶修忽然想起很久之前也有过这么死鸭子嘴硬的,现在他已经宛如在看一个死人,“那和我来两招呗,没入会之前就听说你是个高手了。”


  “行啊!让你看看真正的高手什么样!”


  第一把,叶修陪他玩了三分钟,卖了个破绽输了。


  “高手兄好厉害啊,能再来一把吗?”叶修无情棒读。


  “你也不错啊,能和我pk这么久。”


        犹记某人音容常在。


  第二把,叶修把彼此的血量控制在了5%,输给了对手的大招。


  “这就是蓝溪阁的高手啊,再来一把吧。”叶修语气还是淡淡的。


  绕岸垂杨:“……”这人怎么进步这么快。


  第三把,叶修一点都不着急,猫逗老鼠一般,把他磨死在了自己那根长矛之下。


  “哇,我侥幸赢了。”


  绕岸垂杨没忍住爆了声粗口,什么情况!


  “再来一把!”


  “好啊。”叶修笑眯眯地应下挑战。


  第四把,二十秒结束战斗。


  两人被传送出竞技场,回到之前的城外树林中。


  “你…你到底是谁!”绕岸垂杨失声叫道,语气恍惚。


        他似乎想起了被某个站在荣耀顶端之人支配的日子,那天打人打脸的屈辱,判若云泥的势力碾压,周围人嘲讽的哄笑一瞬间都回到了他的脑海中。


  我说你得死来到绕岸垂杨面前,绕岸垂杨不由想起刚才自己惨死的样子,一个瑟缩,踉跄跌坐在地。


  “怎么,现在害怕了?”我说你得死居高临下看着他,“刚才说人坏话的时候怎么不怕呢?”


  “什么锅配什么盖,”绕岸垂杨还在死鸭子嘴硬,“他装模作样,你不过也是!一丘之貉!”


  我说你得死叹了口气,“给你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偏来。”他三言两语之间,在这片密林里闲庭信步似的就将绕岸垂杨杀至还剩半丝血。


  绕岸垂杨从被挑起的那刻就完全失去了自主权,他宛如一个被揉圆搓扁的皮球,被某人玩弄于股掌之中。


  在最后一刺来临之时,绕岸垂杨福至心灵,像一个刚回过神的傻子,叫声尖锐,“叶修!”


  我说你得死那张面无表情的帅脸在绕岸垂杨眼中比什么都要可怕,只见他速度极快地出现在眼前,长矛生生从他的胸膛穿过。


        绕岸垂杨本人看着这一幕咬着牙,喘息声粗大。他眼看着血量归零,好似感同身受到了那般痛苦,不禁打了个冷颤。


  “如果我再听到流言风语,”叶修语气森然,“我见你一次杀一次。”


  “你信不信我能让你永远出不了溪山城。”





叶修:我堕落了,居然和一个非职业选手置气。





评论(22)
热度(53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好饿快给口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