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得超烂 随便写写 随便看看

AO3 id:luxious1007

【叶蓝】事件失控(终)

*矫情文学又来了,看似虐,实则在撒糖

*全文完结

前文链接➡️  1234




  事是做了,但被欺负的人不会知道,叶修自己也不想说给别人听,这样做事会让他忍不住想起幼儿园里做了点事就眼巴巴望着老师求夸奖的小孩。


  像什么样子。


  许博远又狠加了两天班,可能是那天的事对绕岸垂杨的心灵造成了不小伤害,许博远自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看到他在自己面前晃悠,那些本就离谱的闲话自然也随之消失了。


  没了讨厌的人,许博远上着班都觉得更有动力了。一兴奋,又多带了两个副本。


  等他拿回充电的手机,看到好几个叶修的未接电话,许博远才猛然想起约好了下班后和叶修去吃火锅的。


  他急忙打回去,心急如焚,等待通话的滴滴声简直如同审判。这时,手机嗡了一声,许博远一看,是妈妈打来的。


  ……


  “怎么了?”叶修敲敲门,看许博远怔然的样子,靠在门框那里笑着调侃,“玩荣耀这么入迷啊?”


  叶修走过去,发现电脑早已关掉,桌上也收拾干净了。许博远望着他不说话,他便用手背碰了碰他的脸颊。相触的瞬间,这人才睁大了眼睛,诧异地反问,“你怎么进来的?”


  “哥这张脸到哪个俱乐部不能刷?”叶修挑眉,说得好不要脸。


  许博远无语,"那你怎么说的,不能说是为了找我吧?"


  “怎么?说找你还觉得难为情啊?”叶修凑近去看许博远,看清楚他的神色确实有那么一丝别扭便说了实话,“你是不是和门卫大叔关系挺好的?我说是你哥哥就放我进来了。”


  许博远瞪了他一眼,“你可真是个大聪明,还占我便宜。”


  “好了,好了,”叶修来到许博远身后,推推肩膀,“我的肚子已经咕咕叫了好久,我们快去吃饭吧。”


  许博远在抽屉找出小面包让他先垫一垫,意识到叶修估计等很久了,打电话也不接才来这里找他,他用想好的借口诚恳道歉。


  叶修三两口把面包塞下去又灌了口水,才看着许博远说,“约定好的事临时取消也可以,但不要让我联系不到你。”


  “我很担心。”


  许博远下意识回避了那道温柔的目光,听着叶修的嘱咐,眨了眨眼把泪意憋回去,低声说好。


  

  火锅吃得很愉快,味道很好,两个人吃了小五百,几乎到人家关店时间他们才收住下筷子的手。


  叶修却敏锐地发觉了一点不对。许博远似乎不在状态,叶修隔着蒸腾的白色雾气看过去,他却还是笑得一如往常。


  这个点的城市,喧嚣被浓厚的寂静掩盖。原本吵闹的商业街此刻空无一人,视线所及也只有不时闪过的车辆灯光。 


  两人就沿着陌生的街道慢慢朝回家的方向走着。


  市里接近零点的夜空依旧明亮泛着红,这种天是看不到星星的,月亮的亮度也不够,抬眼望去只有几朵蓬松的白云,远看过去像是要化开。一个个方块格从许博远脚下掠走,就好像永远都留不住的时间。


  叶修的那双手是全网公认得好看,指节白皙修长,指甲也修剪得干净圆润,称之为艺术品也不为过,如果让最挑剔的鉴赏家去品鉴,那也是没有一丝缺点的。许博远在某人熟睡的时候明目张胆看过,不过以他的胆子没敢握上去,轻轻捏过指腹已经算是极限了。


  许博远现在遗憾死了,觉得自己之前的想法简直错得离谱,什么时间还长,什么还可以细水长流。


  今天妈妈打电话又来提相亲的事,说某某家女儿从国外回来了,去见一面吧。许博远不想应,即使没有叶修,他现在也没有找女朋友的打算。妈妈从来不逼许博远做任何事,闻言只是叹了口气,话锋一转,略微生硬地提起了另一件事。


  他爸爸那边的一个小辈还是高中生,被发现和自己同学谈恋爱,现在要死要活的不分手。


  许博远惊讶,这是为什么?他家长辈一向随性,从来不会这么迂腐啊。


  他那个同学是男生。


  啊……


  现在家里关系简直火药似的,他甚至威胁在这样就要断绝关系。唉,那个孩子之前你还见过的,多俊啊,成绩也好,怎么就喜欢上男孩子了呢?


  就在许博远哑言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就听妈妈欣慰地说幸好咱们家阿远从来都是乖孩子,这一句话把许博远想好的试探话全都给堵了回去。


  或许是被那样平静美好的时光迷了眼,他害怕自己贸然的举动会打破生活的平静。不合时宜的想法始终萦绕在他的心头,如果永远不让叶修知道自己的心意,那他们是不是可以一直这样。


  许博远真是个胆小鬼。他心想,不敢告白就算了,甚至连叶修的手也不敢去牵。如果这条路可以无限延续下去就好了,他就可以永远和叶修并肩,还能说个谎话骗自己,他和叶修是同路人。


  但生活没有给许博远这样的机会,它以一种猝不及防的姿态来到他面前,毫不留情地斩断了他对未来的一切美好幻想。


  直到这一刻,许博远才发现自己的喜欢好像浮于表面。他极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想让叶修满意,留下好印象,为此他做了很多努力……但他的告白还没说出口,甚至只是一句母亲的幸好,就足够让他放弃之前做的所有,简直就像才被轻轻戳一下就缩回壳的蜗牛。


  那不如在什么都还没发生的时候,及时斩断。


  “叶修,这么多天,我是不是都没问过你来蓝雨是要商量什么事?”许博远突然发问。


  叶修猝不及防,回答得结结巴巴,“啊,是…是的。”


  许博远哦了一声。


  他们走到人行横道前,刚好绿灯转红,两人便默契地停下,无言看着对面的数字一点点跳转变小。


  时间倒数归零。


  叶修没动,因为许博远拉住了他的衣角,可那个人却低着头,一言不发。叶修对许博远一向耐心,他不想逼着许博远做任何事,但如果他在伤心时想找人倾诉,他就会是那个最好的人选。


  叶修等过了一个绿灯时间,只是温柔地侧身看着他问了一句,“怎么了?”


  许博远把手里的衣料攥得紧紧的,好似把它当做救命稻草。他绝望地想,这样做除了平白消耗叶修对他的耐心与包容没有任何用。


  他掐着指尖,像是忍耐着痛苦把手收了回来,哽在喉间的不好意思才说了一半,那只冰凉的手就被包在了温暖的掌心里。


  许博远仓惶抬头,闯进那双含着情的明亮眼睛。


  叶修带着笑低头看他,“我有点怕黑,不介意让我牵牵壮个胆子吧。”


  叶修实在是个过于好的人了,他总会在一些特殊的时间点给许博远不一样的感受。许博远很轻地深吸了一口气,他很久没和人这样亲密了,更别提像小孩儿似的被人牵着。他的手比想象中更大更暖,许博远所有的神经都集中到他们交握的地方,他觉得这可真像是断头饭。


  前面是最后一个拐角,过去就能看到小区的大门。


  许博远停了下来,攥紧掌心,“叶修,你和喻队的事都已经这么久了…”


  叶修像是预感到什么,第一次打断许博远说话,“应该还有……”


  “你是不是该回去了?”


  叶修呼吸一窒,不敢置信这是许博远对他说出的话,为什么要这样果断无情?叶修不由上前,凑近他,“你在赶我走?这是你的真心话?”


  许博远无言,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的转变,不如闭嘴让叶修误会。


  “看着我。”叶修很少在这人面前展现自己的强势,他捏着许博远的下巴强行让他与自己对视。


  这几天以来两人第一次对视。许博远原本是不想的,他知道自己向来瞒不过叶修。


  一对视,叶修就发现许博远的变化了。相较于很久之前初见时的胆小试探,到最近直白熟稔的喜爱,此刻他的眼神尽管充满了无畏,但眉眼中的那股悲伤一点都遮掩不住。

  

  也许是气氛到了,叶修自己也不知道。自从那一眼对视后,他的整个心就被带着走了,他们第一次凑得这样近,连呼吸都在毫厘之间。


  叶修像被塞壬歌声蛊惑的水手,他们接吻了。


  他颤抖的心绪明显得让人讶异。


  许博远下意识闭了眼,叶修湿热的呼吸就打在面上,不同于温暖的手心,他的唇瓣倒有些凉,也很软,与他自己的轻轻碰触在一起。


  “阿远,不要怕,”叶修的语气温柔坚定,带着让人相信的力度,“看着我。”


  如果这种时候都不知道对方的心思那就太迟钝了。


  叶修居然也喜欢他,许博远欣喜极了。但紧随而来的就是矛盾的痛苦,心里这两种情绪像被吊起系在天平两端,总要在心里比较出个轻重。


  许博远抵着叶修的胸膛退了一步,退出了他的臂弯范围,将整个人缩进阴影。


  被拒绝这事,叶修是没想过的。他一直觉得,他们这状态,可不就是只差临门一脚,捅破那层透明纱就能携手共赴美好明天吗?但是这样一眼可以看到答案的谜题却出现了如此错误的偏差,在他没看到的地方一定发生了某件事,给予的作用力之大,直接让事件的发展方向走向了截然不同的结局。


  天慢慢下起了雨。


  叶修迈了一步,他们的距离比刚才还要更近一点,他盯着许博远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阿远,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你的态度发生了这样的转变。但——”


  “我喜欢你,我想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再这么喜欢一个人了。”


  他笼起许博远背后的兜帽将他盖住,给了最后一个拥抱,“先回家吧,下雨了。”


  那些细碎的雨丝在光线的照耀下如同烟花消失前最后的璀璨,许博远点了点头。


  


  回家后关于洗澡,许博远执意让叶修先洗了,乘这个时间他把自己的被子迅速收拾搬到了沙发上。他知道叶修看见了,但他一句话也没有说。


  直到他吹干了头发,收拾好了一切,叶修才叫住他,让他坐在沙发上,示意自己有话要说。许博远知道这一切逃避不了,便沉默着坐过去。


  “许博远,你问我这么久以来你都没问过我要和喻文州商量的事,那好,我就先问问你——”


  “为什么在我们初见的时候,你会说不喜欢君莫笑?明明是内场工作人员却把工作牌和那个女生换了?又或者,明知道商量的事是谎话,为什么还愿意相信,还毫无怨言让我在这里住了那么久?”


  “许博远,你不要把我当傻瓜。没吃过猪肉看过猪跑,我有眼睛,我有心的,我能感觉到你对我有多好!我好不容易意识到这份爱意,我觉得这一切应该还不迟的时候,你要说你不喜欢我吗?”叶修只感觉心中有团火在不断膨大跳跃,越说越气,“你是在看不起你自己?还是看不起这份感情?”


  许博远听着叶修的质问,惊觉原来自己在他眼里早就无所遁形了,被看得清清楚楚,但是这又如何呢?

  

  “我不喜欢…你。”他觉得喉咙口好像有东西将嗓音堵住了,说话也变得艰难滞涩。


  许博远盯着叶修的眼睛,继续说无情的话,“叶修,我从未说过喜欢你。是你…是你自己,你要贴上来,你要跟着我走。我…这都是你自作多情,我不喜欢你。”


  说完这些话,他再也忍不住自己的难过,胸口又酸又痛。


  许博远都不太敢再去看叶修了。他就把视线固定在叶修的脖颈那里,两支深凹进去的平直锁骨中间。他想一定没有人这样冒犯过叶修,简直是在指着鼻子骂他。


  于是在良久的沉默中,他无端想起一件很小的事。


  他以为自己忘了。


  那是小学二年级,他在课堂中被人污蔑偷拿了东西。


  许博远是班上的好学生,老师的贴心小帮手,他怎么可能做这样的事?


  他当然不可能做过。


  但直到这一刻许博远才发现,即使过了这么多年,那瞬间全班同学包括任课老师望向他的眼神,那混合着不可置信、幸灾乐祸和怀疑的眼神经过漫长的岁月早已刻进了他的心底。以至于二十年过后,他犹能记得当时心底的难受与苦涩。


  叶修做职业选手的这十几年不能说是一帆风顺,但绝对能称得上备尝辛苦。他过去受过的嘲讽一定是自己那时的百倍,千倍。


  那许博远有什么理由再让他的人生更困难一点呢?仅仅因为自己喜欢他吗?


  这实在过于自私了。


  即使叶修现在退役了,许博远也始终忘不了总决赛最后的情景。那个高捧奖杯的青年,他拥有众人的欢呼,同伴的拥抱和背后无数迸发盛开如花的星火与彩带。


  那样的人不该因为许博远而跌落神坛。


  少年要从光里到光里去。


  “那你别再哭了。”


  叶修叹了口气,哪有这样凶巴巴说话却把自己说哭的。这是什么博得同情的新方法?他单膝跪着凑过去,抽了张纸巾一点点替许博远拭去眼泪。


  “对…对不起,”许博远的气势突然就弱了一大半,结巴地道歉,“我们不能在一起。”


  叶修听这话却不由松了口气,不再是我不喜欢你,而是不能,“哦?说来听听,怎么就不能在一起了?”


  许博远低头抿嘴,明摆着不愿合作。他胆子小,总是思前想后;人也很迟钝,除了在喜欢叶修这件事上机灵过一回,其他的事在自己看来都不怎么样;还缺乏自信,怎么看都不是好的伴侣人选。


  他的眼睛里还含着泪,从叶修的角度看过去可怜极了。更别说掰着手指给叶修数自己缺点的行为,实在过于笨蛋了。


  叶修一边心里大呼可爱,一边不走心地回应。在许博远没注意的时候,他已经扶着沙发边得寸进尺把脑袋磕在许博远放得端正的膝盖上了。


  “如果只是因为这个,那你要不要听听我的缺点。”叶修勾住许博远的小拇指。


        ……许博远有理由怀疑这人根本没听自己说话。


  “我这个人胆子很大,大到许多人都问我是不是粗神经;人又狡猾总是一肚子坏水,我坑过好多人,他们都骂我不要脸心黑;还是个自大狂,喜欢说大话。”


  叶修朝许博远眨了眨眼,“你看,我们多配啊。”


  “怎么又哭了啊?”叶修这下慌张得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放了,索性把人揽到了怀里慢慢拍着背哄。


  很久之后,叶修都以为许博远靠着他肩膀睡过去时,才听到耳边响起一句很轻的问话,带着困惑,“我这么差的人,你也要吗?”


  叶修握着许博远的手,很自然地偏头亲了他一口,“说什么呢,在我这儿可不允许你这么说自己。”


  “我的阿远就是最好的。”





本人的叨叨:

本来还写了一段那什么,算了也发不了

就是要戛然而止,就是要意犹未尽,绝对不是我不想写

希望大家能get到我想表达的

下篇预计狗血


完结了求个评论谢谢大家💕





评论(13)
热度(50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好饿快给口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