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得超烂 随便写写 随便看看

AO3 id:luxious1007

【叶蓝】事件失控 (中)

 



  叶修,看起来随性,但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一直都挺有规划。当初重组战队拿到冠军后,说退役的心是真的,他压根没想过再回来。如果不是遇上世邀赛,他老爹给立下军令状,叶修觉得拿着小号畅游网游的退休生活也挺不错。


  因此即使这一天迟来了两年,他依旧适应良好。


  苏沐橙接过队长的职务,经过小一年磨练已然越发得心应手。叶修向来信奉放手主义,如今乐得在兴欣当个活字招牌,除了赛后帮他们复盘花点时间,他现在甚至一度悠闲到可以兼任网游部随叫随到的抢Boss打手。


  叶修没点大志向,给台电脑能打荣耀,发五块一包的烟他不嫌弃,而饿的时候来碗泡面他心里也满足。


  他是前面有一束光照着,就看不到自身所处黑暗的人。



  叶修的家庭环境在大多数人中已算拔尖的存在,两兄弟从小随着在军区的爷爷,做政委的父亲和做教授的母亲见过太多大场面、有些即使是成年人看起来都会很新奇的事物。


  幼年的他们永远像刚睁眼看世界的婴孩一般好奇,“为什么天是蓝的,海也是蓝的”,“为什么会有颜色呢”,“为什么五根手指会不一样长短”,为什么为什么…小孩总有无止境的好奇心,想去触摸任何陌生的一切。


  幸而他们身边总能有耐心解答这些稀奇古怪问题的存在。这些人大都是从一线岗位退休下来的老教授,名副其实的知识摇篮。


  叶家两兄弟,从小就长得好,看着和奶团子似的,白嫩香软。跟着出去,不吵不闹,说话条理还清晰,喜欢追着问问题,每次专心坐小板凳认真听讲的样子,大院里没有哪家老人是不喜欢他们的。


  叶修这个小精灵鬼好像是知道自身优势的,他惯来淘气,如果被大人知道总去打扰这些老人家休息指不定得挨多少骂,所以每次兴起都要叫上自家弟弟,还美其名曰多学点知识好,你难道不感兴趣,不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吗。


  这样即使挨骂,也是对半分,有个人分摊火力多好。


  后来再大一点了,他们就被那些老教授带到大学校园里去参观了。他们看过了学生们踩着清晨阳光去上大课的样子,看过了十分钟要从东二区赶到北八区的匆忙生活,也看过了晚上十一点还亮堂的实验大楼。


  叶修喜欢那个长长的平缓的大道,两旁栽种着高大的树木和五颜六色的小花。四五月份一到,那茂密碧绿的叶片就会把阳光挡在外面,落下成片的阴影。


  他心烦的时候就去走上几个来回。


  在冗长而缓慢的一段时间里,叶家两兄弟成长飞快,问题随年岁的增长越发变本加厉,而他们自己也从最初的似懂非懂到可以瞬间举一反三。


  叶修喜欢去琢磨各种事情,兴趣更是广泛,什么都愿意去尝试。但如果要批评他的三心二意,这人却又能将随手报名的钢琴一直考到十级。


  一首《野蜂飞舞》足够震住大多数人。


  他不会让人操心,初中也没有不堪回首的中二时期。说起叶修,大家总是夸的,他是所有人的榜样,脾气好,组织能力强,做什么都优秀。


  谁都不知道他是何时叛逆的。


  没人能料到叶修的离家出走。


  就在那个毫不起眼且安静的夏夜里,伴随着永不停歇的蝉鸣声,少年拿着行李只身离开了熟悉的大院。


  当时谁也不会想到,他一走就是十年。


  只有这时才有人想起那个总被夸奖的少年,年岁不过十五,是个无所顾忌的年纪。理由如此荒诞无稽,以至大家都不相信——怎么能是为了打游戏?


  借口逃掉的两节课,偶尔恍惚落寞的面庞,试探的话语,原来一切都有迹可循。


  从小时候起,叶修想做的事就没有一件做不成,可爱聪明的小孩会在爱意里长大,独立惯了的人执着于自己去寻找答案。 


  没人能阻拦他。


  或许是他一开始就没有说清楚,他想打游戏这个回答对标的是“你将来想干什么”而不是“你今天想做什么”。



  时至今日,叶修从不为他那些众多名头骄傲,只有每一次因为合作,策略,技术而赢得胜利的那一刻才会是他最快乐的时候。


  叶修看过网上的有些评价,但他始终不太在意这些,夸奖的诋毁的对他而言都一样。


  曾有人问他后悔吗?即使是在最灰暗的那段日子里,他的人生也不曾出现这两个字。


  怀着光向梦想冲刺,他没空想这些。

  

  叶修不觉得自己的人生与众不同,即使他二十几年中有一半时间是围着一款游戏转圈。


  娶妻生子?


  这个词在其他人这个年纪已然天天被父母耳提面命,但兴欣所有人似乎都难得一致默认了它与叶修那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


  况且他实在是个难以攻克的人,所有那些闪耀,灰暗,痛苦的经历塑造成了现在这个独一无二的人格——


  他面对荣耀时,偏执又热血,好像能永远是那个睁着一双明亮眼睛的十五岁少年;但面对一般琐事时,他又能耍着赖似的毫不在意,始终只有一句,“不影响我打游戏就好。”


  叶修突然想起自己年少时也是属于被树下告过白的翩翩少年。


  只不过他那时刚与荣耀热恋上,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匆匆收下粉色信封后就将它夹在了书页里;第二次,少年终于认真了回,面对鼓起勇气来告白的女生,他温柔回以注视,春风化雨般婉言拒绝,借口如此苍白无力,说他要认真学习。


  结果他转头就偷了他弟的行李,离家出走打游戏去了。


  真是滚烫又无情。


  并且,叶修此等行为顺带给同胞的叶秋同志也扣上了“渣男”帽子,坚决杜绝了他早恋的任何可能。


  叶修坦言自己的确是个不适合谈恋爱的。


  成名之后,叶修离这些就更远了,他惯以用包容悄无声息地拒绝掉任何人。


  直到被一个女孩追着述说爱意,年纪真小,她毫不在意叶修的冷漠,就规矩地在网吧楼梯正对的那个位置坐着。见他下来,就追着开始说自己有多喜欢他,说他那些辉煌历史,说他站在顶峰的样子帅惨了。


  叶修问她你几岁了,小女孩回答说高三,你不要送我走,我真的很喜欢你,满眼憧憬和欢喜。


  他面上点头答应了,心里却想赶也赶不走,还借用不知道谁的身份证。上楼就打了报警电话。


  成年人的世界就是这么残酷。


  同样也很猝不及防。


  叶修回头看那蓝河的瞬间,他差点退缩了。他早知道自己的动态视力好,但怎么能把十米开外那个眼神中的迷恋看得这样清楚呢。


  那里面包含的东西他太熟悉了,前不久他才在另外一个女孩眼中看到过相似的情绪。


  他喜欢我?


  但又为什么要这样悲伤呢?那样欲言又止,好像有太多话想说却又在逼自己必须做某件事一样的决绝与痛苦。


  思绪闪电般划过却已足够让心头浮上诸多不解。


  叶修回忆起几个小时前签名活动上遇到的那个工作人员,明明是个牧师却那么喜欢他,还喜欢了那么多年。


  真是奇怪。


  他边写祝福,边听女孩聊天说。


  本来她是没机会来的,但有个小哥哥特别好,主动交换了,还示意叶修去看工牌,说他们蓝溪阁的员工长得好看吧。


  叶修一晃眼,连人带脸都记下了。


  没想到不过两三个小时就遇上了,何等巧合。那个人闭着眼语气真挚地对着君莫笑许愿说希望不要是他。


  但眼神中让他感受到的情绪却做不得假。


  诸多零散的线索终会有合适的形状拼凑起一个完整的画面,他一步一步接近,曾经那个模糊的秀气剑客形象也慢慢变为他眼前的青年。


  叶修看着他睁大的眼中印出自己的身影,颤动的纤长睫毛把心绪暴露无遗。


  那是一种难以喻言的情绪,以前常把人噎得说不出话的调侃在今天终于转化为真实的触感和某种令人心安的体温。


  叶修自诩是个再克己不过的人。对于刚认识的人,他即使再亲近也会把握好进退,绝对不存在第一面就硬生生打破彼此间的社交距离。


  但他没忍住抱住了那个相识于游戏中的人。


  叶修为自己的冲动轻轻叹了口气。


  “早就认识了,不存在是陌生人的第一面。”



  回去后,叶修就对陈大老板说把他返程的机票给退了吧。要理由?他其实也给不出。


  苏沐橙倒是瞅着他的脸色猜测说,我就没见叶修这么惆怅过,指不定是有什么大事。


  叶修神情恹恹,随口回道,终身大事。


  这一句吓得休息室所有人都聚过来了,个个表情惊诧,活像白日见了鬼。


  点炮仗的人则不为所动,像驱蚊子似的让他们走开,瘫在椅子上慢慢点了根烟。


  他虽然暂时没摸清自己心底那股震动是怎么回事,但行动力却依然如旧。


  送走了兴欣一批人。


  和喻文州商量了为他打掩护。


  以及,成功住进那个暗恋者的家。


  找的借口如此之烂,烂到他想发笑,也更让他确定那人的心意。


  “兴欣与蓝雨有事洽谈,我作为代表就被那群没良心的留在这里了,”叶修说得好可怜,“我没地方住,收留我两晚怎么样。在这边,我只认识你了。”


  在良久的沉默、只有那边机械键盘敲打的清脆声音中,叶修听到许博远低低地回了一句,好。


  没戳穿这么明显的谎话。


  没质疑陈果居然能忘记订酒店这么大个事。


  也没说他还认识黄少天,喻文州。


  所以,是谁的起意、谁的纵容和谁的试探。




叭叭叭一顿矫情输出



评论(8)
热度(41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好饿快给口饭 | Powered by LOFTER